七面

鸡眼黄沙

  ◆有ooc,是复健产品

  ◆是十年过多年后的设定

  


  鸡眼黄沙

  又是一个梧桐满地,叶落为秋的日子。​

  小店面里多添了把躺椅,多了两个伙计,老板躲在店里偷懒,两个伙计苦哈哈地在外面应付着这一地黄叶。

  “这哪个缺心眼领导啊,边上树都换了,就我们这还留这么几棵……”平头伙计一边把扫把掼得天响,一边骂骂咧咧。另一个矮点瘦点,不抬头,闷声不吭哗哗扫地。

  “嫌得慌?地扫不完不给下班啊。”吱嘎一声,平头一回头,老板端杯茶站门槛上监工呢。赔个笑,叶子三下五除二装黑袋里,打个哈哈拎了就跑。

  老板没拦,吹了一口茶叶浮沫沫,转身进去了。

  “嘴上没个把门的,”他从冰箱里取出半碗剩饭,又倒半碗白开水进去。“那树可是我留的。”

  没洗的碗壁上挂了不少油渍,白水一冲,金黄澄亮的油点子都飘起来,打着旋咕噜咕噜又吸在饭上。

  再等个五分钟,泡软了才算好泡饭。老板这么想着,踩着有点跛的脚步,又摸回店门口。

  秋风一过,哗啦啦满地金。老板左右晃晃碗里水,翘一条腿。他从金黄叶子缝里看波光潋滟的秋日西子湖。

  日子早就过了,结果没接到人,没看见终极,朋友替自己往里头一钻,自己又被一群人堵着说“没你事了。”硬生生被从这十年的事里撕开,后面找也找不到,骂也骂不痛快,只得又卷包袱回来开店。

  湖面上游了好几条画舫,上面密密麻麻全是人头,不知道哪个姑娘丢了条红纱巾,在满满的秋光里飞舞于湖面上。

  刷啦啦啦,枯叶又落地上厚厚一层。

  都不知道过去几个十年了,当初小三爷的脾性也给这种废人一样的生活磨得平平淡淡,谁还记得住呢?虽说这样的平淡好,但作为演员之一的他比谁都清楚,他只是被暂时放下台休息,终究还是会被找回来上台的。

  老板摇了摇头,扒拉扒拉碗里的饭,就着水滚下去一半。

  “哎,我说吴老板啊,”一辆电动三轮车噗地停下,穿着红背心的大爷扶扫把看正唏哩呼噜扒饭的青年。“这两棵树,掉叶子太多了吧,每回就你家门口最累,这也影响生意吧,不考虑和上面提一提?”

  老板用筷子扶一扶眼镜,心说你放屁,老子好不容易才留下来的两棵树,还他妈动了关系呢,你说换就换?面上还是应和着“王大爷,不是我不想换啊,这不城市绿化,我个小老百姓哪管得着啊。”

  看着王大爷认命地在手里唾两口唾沫,开始扫叶子,吴老板扒完最后几口饭,欣欣然转身往里头走。

  “要不是你个撒手没不认路,我还至于和人家老头过不去么……这账记你们张家人账上。”吴邪嘟嘟囔囔洗碗去了。

  反锁门,甩手曳上,打着哈欠躺回椅子,舒舒服服抻个懒腰随手拽本书来催眠。

  熟睡中的吴邪手机响了一声,他甚至连身都没翻,完全丧失了当初的危机意识。

  手机屏幕亮着,是一则短信,上面写着四个小字,“鸡眼黄沙”。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5)